close

也許有人會覺得為何我總是看得這麼開
不計較、不執著、不在乎金錢名利

因為我的生命中充滿太多的感謝
我記得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朋友

本來想打更以前的事情
但突然想到 離開板橋後我一直想打這篇文章最後沒打
就來打一下吧

離開板橋到現在雖然短短兩個月不到
但卻覺得好像過了好幾年一樣漫長

在板橋的日子也是雖然短短幾年
卻留下很多很難忘的記憶

在小七時,因為笨手笨腳
其實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
感謝店長 佩薇 貴美 紫捷尤其是趙春棠姊姊
花很多時間教我也關心我一個人在外面的生活
還會念我有沒有亂買東西
也許就是我一人在外時最感覺像家人的
就是這小七的各位了

我並不愛改變,因為對身邊的事物有太多的感情
每當失去時,就會有種遺憾與懷念

我記得小七前
賣早餐的阿嬤,他的饅頭夾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看到我一定不會忘記招呼幾聲

早上5點固定來買伯朗咖啡
後面早餐店的阿姨
總是和我聊兩句後便坐在外面把咖啡喝完去上班
而我下班後也會去他們店裡吃個飽飽的早餐再回家

8點左右來買一杯中熱拿的奶奶
心直口快的關心方式總讓我想起我外婆
有次在店裡暈倒還是我幫他叫救護車..
不過只是低血糖的暈眩的樣子
他的女兒總是會抱著一條臘腸在晚上時間出現
有時在路上遇到他女兒我也會問候一下奶奶的狀況

帶著一條巴哥貴興牙醫的呂超恩醫師
一開始我不知道他是醫生
只知道他和他老婆經常訂食品和博客來
遍對他的名字有了印象
如果有他們的東西會種動提醒
某次知道他是醫生後有點驚訝
看不太出來
因為剛好沒看過牙醫 也正好需要
於是就去了
果然跟平常的感覺一樣
連看診都是超有耐心! 完全不會痛
正當我要結帳時,櫃台小姐竟然跟我說
醫生說不用收錢
雖然是掛號費的那些小錢
可是以我一個自己出來獨立的打工族來說
我真心的非常感謝!

還有一位總是會找我聊天的帥哥
我們有交換MSN但是MSN也倒了XDD

興板門是旁邊的炸物店
我總是去幫老闆娘收攤
老闆娘很愛聊,也常常會送我一些東西

路口的飲料店的老闆娘&帥哥工讀
和早餐店鐵盤的阿姨
每天經過也都會跟我打招呼

一對夫妻的素食店
因為了解我的狀況
每次去阿姨都會問我近況
還記得剛搬去1~2個月時
就遇到元宵節
因為很想吃湯圓
就買了一包義美的芝麻湯圓問他們能幫我燙嗎
阿伯還特地幫我煮了一些糖水
其實那時心裡真的非常溫暖

另一個素食店的阿姨
有次我夾了一大盤菜
目測7~80可能要
他問我是亞東學生嗎
我說不是,他說45
我真的有傻眼
雖然我跟他幾乎沒有聊到什麼天
阿姨話也很少
可是每次結帳,我總總感覺
他能算我多便宜就多便宜
每次經濟比較拮据的時候
我總會往他那裏跑
小小錢又吃得飽飽飽!

還有一位在板橋陪我最多的朋友

生命中的每個人
也許只是出現那麼一下下
我卻會一直記著 很久很久很久
有很多感謝,其實說不出口也無法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ayfe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